湖北省高校学报研究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纪要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3-12-04作者:浏览次数:4402

湖北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第七次

会员代表大会2012523-25日在襄阳川惠大酒店举行。出席会议的代表110多人,来自全省高校,代表110个会员单位的150多家期刊。襄阳市政协副主席潘巧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到会的研究会领导主席台就座。

会议开始,王亨君会长首先介绍了来宾和与会的研究会领导,并就大会的任务、会议的意义等作了说明。潘巧玲副主席代表襄阳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和市政协四大家讲话,高度评价了研究会的工作和对地方经济发展的贡献,祝愿大会取得预期成果。接着,副会长兼秘书柳建乔宣读了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湖北省期刊协会、湖北省信息学会及辽宁、吉林、陕西等兄弟高校学报研究会的贺信。

正式大会由王泽龙副会长主持。与会代表认真开始听取了王亨君会长作的《6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皮海峰副会长作的《关于修改章程的报告》,柳建乔副会长作的《财务工作报告》。与会代表以热烈的掌声,通过了这三个报告。

接着,由柳建乔主持进行了第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领导班子的选举。柳建乔首先代表第六届常务理事会和会长办公会,对本次换届选举,包括换届原则、候选人产生方式、产生过程、投票方式等进行了简要说明。代表以鼓掌形式通过了本次选举的计票人、监票人名单。对于第七届理事会,根据选举方案,采用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6届常务理事会提交大会表决的候选人名单,别业舫教授等110人当选第七届理事会理事。接着,对6届常务理事会提交大会表决的常务理事会后候选人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候选人进行投票表决。经过计票统计,所提名候选人得票均超过当选票,陈浩教授等35人当选第七届常务理事会常务理事,王亨君教授当选为第七届理事会会长,陈浩、陈敦贤、柳建乔、潘世东、皮海峰、阮剑、舒干、王昕、王泽龙、杨文东等10人当选为副会长,柳建乔编审当选为秘书长。选举结束后,王亨君会长代表新一届的研究会领导班子表态,并合影留念。

在随后举行的2012综合学术年会上,与会代表听取了王泽龙教授作的“人文情怀办人文期刊”,潘世东教授作的“对高职高专学报发展趋势的思考”,陈敦贤教授作的“新媒体时代小众期刊的生存与发展”,舒干编审作的“转企改制背景下我国科技期刊运营模式和发展战略研究述评”等学术报告。学术年会由副会长王昕编审、皮海峰教授共同主持。最后,副会长杨文东教授对代表大会和学术年会的有关内容进行了总结。

大会之前,王亨君会长主持召开了六届常务理事会工作会议,讨论并通过了会长办公会提交常务理事会的工作报告、修改章程的报告、财务工作报告,以及第七届理事会换届原则、换届方案和拟提交大会表决的理事、常务理事及领导班子候选人名单,并就大会议程和有关分工进行了通报和确认。

大会之后,随即由新一届会长王亨君教授主持召开了七届一次常务理事会工作会议。根据上届会长办公会提议,7届常务理事会决定设立理科学报专业委员会、文科学报专业委员会和高职高专学报专业委员会,并决定王亨君、王泽龙、潘世东分别担任三个专业委员会的主任委员。根据主任委员提议,决定了各专业委员会的副主任委员和副秘书长名单。各委员会委员授权会长办公会确定后公布。会议还对各专业委员会今年的工作计划和委员会建设进行了讨论。

与会代表表示,本次会议安排紧凑,内容丰富,顺利完成了换届选举,实现了新老交替,取得预期的成果。通过交流,不仅加深了各高校学报之间的了解,而且相互学习经验,对今后工作必将起促进作用。本次会议委托旅行社承担会务,是一种新的尝试。